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青年防疫志愿者岗前培训开课啦
源稿:温岭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2日 09:02:01 编辑:王萍
(0)

1月20日下午,团市委联合台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青年防疫志愿者岗前培训,共计三十多名防疫志愿者参与现场培训。

培训以现场授课和直播的形式同步进行,共分为三个重点部分,一是防控理论知识的讲解;二是实操演示;三是传达防疫志愿服务工作要求。

此次培训由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团委书记、援鄂护士彭静授课。培训中,彭静从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个人防护注意事项、七步洗手法、防护服穿脱等方面为志愿者进行详细讲解,并提醒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做好个人防护。

培训现场,彭静为大家演示了防护服穿戴与脱卸的过程。在场的志愿者聚精会神,安静观看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不易。

培训最后,团市委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进行了防疫志愿服务工作要求的讲解。据了解,为了应对疫情防控的不确定性,团市委提前储备青年力量,第一时间发布关于温岭防疫志愿者服务储备队的招募信息,自招募信息发布之日起,新招募防疫志愿者100余人,将按照类别分为宣传引导组、秩序维护组、心理疏导专业医护组、企业服务组,让青年志愿力量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岗前自护培训、签署志愿服务协议及健康承诺书、为志愿者申请保险等,保证志愿者可以安全高效地走上志愿服务岗位。”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增强志愿者的防疫自护能力和应对突发状况的处理能力,希望志愿者在切实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可以服从安排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在志愿工作中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当代青年奉献担当。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 郑灵芝 通讯员 黄清伟

编辑丨朱丹君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