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河镇尘肺病康复站: 为患者打造一个温馨的康复之家
源稿:温岭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2日 08:59:02 编辑:王萍
(0)

“家一样温暖,亲人般呵护。”近日,新河镇卫生院全科医生瞿君委,收到了新河镇硐天南村张阿公赠送的一面锦旗。张阿公患有尘肺病,在瞿医生的精心治疗下,病情趋于稳定。

“现在,说话、走路都有力气了,感觉身体越来越好。”每天,张阿公和一群病友都会到新河镇尘肺病康复站骑车、吸氧等。经过半年多的锻炼与药物控制,张阿公的病情基本控制住了,生活自理能力进一步提升。

张阿公给新河镇卫生院全科医生瞿君委送锦旗。

新河镇尘肺病康复站,位于新河卫生院长屿分院,严格按照“七个一”的标准建设,设有康复门诊室、治疗室、氧疗室、肺功能室、宣教室、档案室等。站内还专门配备了功率自行车、智能训练仪、肺功能仪等康复设备,可采用针灸等中医传统和现代康复技术为尘肺病患者提供康复治疗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尘肺病患者,康复站建立了健康档案,还提供健康评估、康复指导、饮食指导、针灸理疗、免费吸氧等服务。康复站不仅为患者提供药物和器械治疗,还自创了一套康复操,帮助患者更快恢复。

“我们组建了尘肺病服务小组,还专门到杭州接受系统、专业的培训。每周四上午,是尘肺病专科门诊,每周一、三、五开展免费吸氧。”新河镇卫生院副院长邵明英告诉记者,台州市肿瘤医院作为浙江省职业健康检查机构,有省职业健康尘肺病专家5名,医共体还定期下派专家为尘肺病患者提供专业的治疗、康复训练指导、心理疏导、健康宣教、居家康复等综合服务,满足患者的个性化需求。

台州市肿瘤医院专家到尘肺病康复站指导工作。

康复站自2021年6月挂牌运行以来,新河镇卫生院精心组织了三场免费义诊活动,为尘肺病患者免费测血压、健康咨询、免费赠送药物等,受益群众达200余人次。新河镇卫生院还联合曙光义工协会开展“大爱无尘”关爱尘肺病患者康复服务活动,定期开展上门服务、爱心义剪、微心愿等暖心帮扶活动,让尘肺病患者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

新河镇卫生院联合台州市肿瘤医院开展“关爱尘肺病 我们在行动”联合义诊活动。

尘肺防治工作任重道远。“下阶段,康复站还要成立尘肺病自我健康管理小组,通过病友之间相互监督、鼓励,达到自我健康管理的目的。”新河镇卫生院院长应海荣说,他们要将康复站打造成一个温馨的康复之家,让广大尘肺病患者享受到更好的诊疗康复体系,更好地走上康复之路。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 朱丹君

图片丨记者朱丹君 部分图片由新河镇卫生院提供

编辑丨朱丹君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