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省今年首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17:48:02 编辑:江琳
(0)

1月21日,随着主变冲击完成、带负荷试验完成,浙江2022年首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220千伏苍山变顺利启动投运,填补了我市东南部电网220千伏电压等级的空白,将为温岭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提供高质量电源保障。

220千伏苍山变是浙江省重点工程项目,站址位于松门镇南部苍山村,总投资3.48亿元,采用户外式设计,本期设2台变电容量240兆伏安的主变,共计480兆伏安,新增220千伏出线2回、110千伏出线6回。线路工程总计含铁塔83基,路径长约26公里,经过滨海、箬横、松门3个镇,跨越110千伏电力线路11次、35千伏电力线路4次、甬莞高速3次、G228国道3次。

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副主任李二喜说:“我们这一块属沿海地区,是台风高发区域,原先网架非常薄弱,碰到自然灾害天气可能会造成大面积的停电。结合防风、防潮、防淹这几个特点,我们苍山变建成之后,这些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自2019年开工以来,受站址路径、线路出线等各种因素的制约,220千伏苍山输变电工程相较于一般220千伏线路工程,在施工难度、停电协调、交叉跨越施工等方面更为复杂。据李二喜介绍,工程共涉及几十个村庄,前期都要进行政策处理和协调,建设难度相当大,同时,还要做好停电的协调工作,才能保障工程的顺利进展。

工程采用大量智能化、信息化、机械化施工手段,重视绿色施工,做到建设与环境相协调。同时,积极运用悬浮抱杆智能组塔系统新技术,实现作业安全状态实时监测及风险预警,为工程施工保驾护航。

国网台州供电公司项目经理赵俊渊介绍说:“我们在工程过程中组建了电力系统专班,采用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每日定进度、每周催进度,保证工程的顺利落地。在施工高峰期,我们涉及到三条线路同时的导地线的架设,同时上了三套设备,投入的施工力量达到了400余人。”

据了解,220千伏苍山变的顺利投运,将有效满足我市东南沿海区域用电负荷阶跃式增长需求,大大增强区域供电可靠性,同时进一步优化温岭地区电网网架结构,为我市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提供高质量电源保障。赵俊渊表示,苍山变工程的建成,对温岭乃至台州的电网补强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对东部电网的补强,让温岭的电网结构更加完善,也保障了温岭的经济发展与大量的用电需求的接入。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金帆 通讯员 李攀璐

视频 | 陈耿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