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浙江开放大学温岭学院来了 温岭电大更名工作方案获批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12:12:27 编辑:江琳
(0)

  日前,浙江开放大学复函温岭市人民政府,同意温岭电大更名工作方案,由当地政府批复更名为浙江开放大学温岭学院,并报浙江省教育厅备案。温岭电大成为省内第一所获批更名方案的县市级电大,成为全省县市级电大更名转型的标杆。

按照《浙江开放大学市县办学单位更名转型审核工作指南》要求,温岭电大达到独立法人资格、独立校园校舍和独立核算等“三独立”标准。更名后的浙江开放大学温岭学院将按照新型高等教育机构定位,负责区域终身教育与服务的办学职责,并以更名转型为抓手,推动战略转型,深化综合改革。

浙江开放大学温岭学院前身是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温岭学院。40多年来,学校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粗放到精致的蜕变,形成“立足开放、五院并进、多元办学、服务全民”的办学大格局。2018年,市政府投资近1亿元,新建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的新校区。2021年,学校荣获首个国字号金字招牌——“教育部‘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招生先进单位;全省电大系统办学综合考核A类等级单位。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56个目标指标中,开放大学及统筹的社区、老年教育体系,对当地平均预期受教育年限、高等教育毛入学率、技能人才占从业人员比例、居民综合阅读率、文明好习惯养成实现率、社会诚信度、人均文化娱乐消费支出占比、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等指标直接相关。根据浙江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要求,更名转型为浙江开放大学温岭学院后,学校办学职能将由原来的学历教育扩展为学历教育与社区教育、老年教育、职业技能培训等非学历教育。

“我们的目标就是把浙江开放大学温岭学院打造成为浙江领先、台州示范、具有温岭特色的地方开放大学,成为温岭教育的又一张金名片。”该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更名转型为契机,以促进终身学习为使命、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努力把温岭开大建成温岭市终身教育的主要平台,更好地推动浙江开放大学综合改革工作落地见效,展现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的开大使命和开大担当。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叶琳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