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温岭电视台首届少儿春晚花絮新鲜出炉 1月30日与大家不见不散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12:11:18 编辑:江琳
(0)

1月20日至21日,市融媒体中心的演播大厅内,一群孩子正在排练“狮虎萌娃·曙光贺岁”2022年温岭电视台首届少儿春晚的节目,努力为广大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虎娃闹新春》

2022年温岭电视台首届少儿春晚由市融媒体中心主办,汇集了歌舞、情景表演、诗歌朗诵等22个精彩节目,460余名小演员参与,将于1月30日晚上8时25分在温岭新闻综合频道播出,9时在民生频道再次开播。

《我的偶像》

“你这件衣服真好看!”“我真想把这发型焊在身上!”化妆室里,传来孩子们叽叽喳喳的声音。那是参演模特秀《盛世》的小演员们,大家身着精美的汉服,相互好奇地研究起发型和服饰。别看他们在台下吵吵闹闹,一走到台上,他们就能摆出一副专业的架势。瞧,36名学生身着汉服,梳着精美的发型,或摇着扇子,或抱着白兔,信步游走,一举一动尽显优雅,仿佛穿越回千年之前,走入歌舞升平的大唐盛世。

《跃然书简》

早在一个月前,节目指导老师屠雨竹就开始安排学生彩排训练。“我们的节目是本次参演人数最多的节目,最小的学生只有两周岁,怎么让舞台显得精致好看,成为了第一难点。”屠雨竹告诉记者,许多动作都是现场彩排时琢磨出来的。“我们希望每个学生都有展示的机会,也借此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国风的种子。”

《和谐森林》

发型的选择是一项大工程。妈妈们成了孩子们的专属化妆师,个个都使出了十八般武艺。学生甄妮、郗倪的妈妈早上6时起床,细心地给孩子们做好造型。“这些发型是孩子们自己在网上挑选的,我们不断尝试,努力做出最好的发型。”她说,幸好平时常常给她们梳头发,这次倒也不会手忙脚乱。

《把未来点亮》

如果说《盛世》展现了古人阖家团圆的欢乐景象,那么舞蹈《我们的田野》则见证了新时代少年的朝气蓬勃。田野之中,学生们轻盈地跳跃着,偶尔从稻田中拿出一本书阅读,抓起几条红领巾系上,欢快的节奏令人会心一笑。学生胡苡嘉是节目的领舞,站在首位的她卡点尤为精准,堪称“踩点狂魔”。这一表演是他们的拿手好戏,去年就已在舞台上亮相过。但这次他们依旧不懈怠,每天在家里练习。“中午11时30分,我们就在化妆室等待彩排,大家一直在练习动作,力求在节目中展现最好的一面。”

《我们的田野》

本次彩排中,最可爱的当数朗诵《牙齿大战牙细菌》,出演节目的小演员年龄较小,说话自带奶音,惹人怜爱。彩排尾声已将近晚上9时,睡眠良好的小豆丁们熬不住,在舞台上打起了瞌睡,老师一呼唤,才猛然惊醒,摇摇晃晃地走到相应的位置,开始新一轮的彩排。难能可贵的是,彩排结束时,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大家都想以最好的状态和风貌呈献少儿春晚。此次晚会上的每一个节目都经过细致的排练,一个一个细节敲定,一个一个难点攻破,蕴含着孩子们满满的心血。更多精彩节目请准时收看温岭电视台,1月30日与大家不见不散。

《牙齿大战牙细菌》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江潇扬

图片 | 徐伟杰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