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卫生监督再发力 疫情防控不松懈
源稿:温岭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09:34:06 编辑:
(0)

春节前夕,人员流动量大幅增加,公共场所作为人员来源复杂、接触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压力大。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连日来,市卫生监督所积极行动,组织力量对辖区内各类场所进行节前全面检查。

卫生监督员对全市2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并对餐饮具进行抽样检测。共随机抽取样品20份,合格20份,合格率达100%。从源头上确保安全生产,为市民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在外就餐环境。

针对人员密集、人流量大,容易出现卫生安全隐患的商场、超市、电影院、KTV、酒店、民宿等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员严格检查,要求商家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实好门口测温加二码联查等各项管理措施;要求场所内每日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登记等。

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始终是重点工作内容,卫生监督员落实“白+黑”的工作模式,加强夜间巡查,对辖区内的医院、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所、村卫生室等医疗机构进行多次全覆盖检查。卫生监督员通过查看预检分诊记录、当场询问就诊患者、查阅病历、核对药品信息等方式对医疗机构进行检查,要求医疗机构严格做到“核查健康码和行程卡+测温+症状询问+流行病学史排查”,督促落实首诊负责制,加强消毒,对疑似患者做好登记转诊回访、落实闭环管理等,督促基层医疗机构发挥好哨点作用。

同时,市卫生监督所还进一步加强节前突击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行医。以投诉举报为抓手,核实相关线索,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坚决立案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下阶段,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全方位的督查,要求各类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卫生管理制度,并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开展“回头看”,督促整改落实到位,消除卫生安全隐患,更好地保障市民健康安全权益。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通讯员林俊杰

图片丨通讯员王焰

编辑丨朱丹君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