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请速接种!春节前后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安排表来了!
源稿:温岭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09:36:12 编辑:
(0)

接种新冠疫苗仍然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尤其是对降低重症、危重症、死亡率有很好的作用。

●全球各国数据证实,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明显高于成年人和儿童。因此,60岁以上人群是新冠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请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以及未完成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第3针、腺病毒载体疫苗第2针)的人群尽快完成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后,保护效果会随时间推移逐渐减弱。18岁以上人群,距离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第2针或腺病毒载体疫苗第1针间隔6个月以上者,应尽快完成灭活疫苗第3针、腺病毒载体疫苗第2针的接种,提升抗体水平,从而获得对变异株更好的保护作用。

●3~17岁人群社会活动范围广、接触人多。未接种或未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的学生和儿童应在家长或监护人陪同下,利用假期及时完成全程接种,建立起免疫屏障。

●近期,全市新冠疫苗接种点将有序开放,可关注当地镇(街道)微信公众号或通过电话咨询。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市卫健局提供

编辑 | 朱丹君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