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怀里抱着一麻袋东西,成为破案关键线索
源稿:温岭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09:51:44 编辑:
(0)

1月17日,滨海派出所破获了一起“难缠”的家禽盗窃案。

2021年12月底,滨海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养殖在池塘的鸭子、鹅、鸡等家禽被偷。派出所民警得知村民的苦恼,决定帮他们“出出头”。民警潘振兴带领巡特警滨海中队组成行动小组,深入调查。

“昨晚6点我还看到鸭子在田里休息,没想到一早起来,就被偷了”,张某愤懑地说。原来,在滨海的四塘、新胜等村,不少村民在田里养了家禽。但是,村民也有件烦心事,那就是养在田野间的家禽特招小偷惦记,为此村民加固了帐篷,没想到还是遭遇“毒手”。由于发案地点是僻静的农田,再加上周边监控设备不完备,民警心里明白,这将是一场“苦战”。  

通过对报警人的询问民警确定了作案时间。12月30日开始,民警对案发地点周边持续开展调查走访,但都没有获取有效的线索。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侦破的难度越来越大。

1月13日,办案民警反复观看失窃地点周围的公共视频,一个画面细节引起了民警的“兴趣”——一辆电动车在靠近案发点逆行后急忙开回正向道路,乘坐人怀里抱着一麻袋东西。这一极反常行为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随后,民警围绕这辆电动车开展针对性调查,通过各种线索的分析研判,民警发现该电动车曾多次出现在案发点附近,案发后还曾去过东楼村,而东楼村又是群众赶集点,能够进行家禽售卖交易。

围绕着线索的深入挖掘,犯罪嫌疑人逐一浮出水面……

1月17日,滨海派出所集结精干警力,将嫌疑人章某、建某抓获归案,面对公安机关掌握的铁证,犯罪嫌疑人承认自己为了添补家用,临时起意偷窃家禽并进行售卖的犯罪行为。至此,盗窃家禽案顺利告破。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 郑灵芝 通讯员 朱宣颖

编辑 | 朱丹君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