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环保小卫士探索环境监测的奥秘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14:24:42 编辑:江琳
(0)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激发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主动性,1月26日,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和温岭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活动邀请27名来自全市各地的中小学生参加。

       大家首先来到温岭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监测站的基本情况和监测实验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样品室、pH室、多间理化室等,通过现场演示仪器操作和联系生活的科普讲解,让大家了解各种环境监测仪器的操作及相关环境监测知识。现场还准备了噪声测量仪、辐射剂量仪等仪器,供大家动手实验测试噪音、测试辐射。

“今天的空气怎么样?空气质量指数AQI从何而来?我们喝的水安全吗?”孩子们的这些问题,通通能在环境监测站里找到答案。

       随后,环保小卫士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市区北山河,聆听北山河蝶变历史,并现场监测水质。小卫士们表示,通过亲身参与环境监测,进一步了解环境污染对大众日常生活产生的影响,增强了大家的生态环保意识,今后会更加支持并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 谢安琪 通讯员 罗妮娜 吴婧怡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