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少数民族学生体验冬奥项目 花样迎冬奥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14:24:27 编辑:
(0)

随着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日前,市青少年宫举办了以“携手迎冬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浙江红领巾公益基金“红暖一冬”专项活动,来自箬横镇中心小学镇北校区的50名少数民族学生齐聚高龙书院,模拟体验冬奥项目。

现场,50名少数民族学生身穿各自的民族服饰,在无雪的情况下,模拟体验了滑板小推车、旱地冰球障碍赛、冰球射门、陆地冰壶、越野滑雪、轮滑障碍赛等一个个冰雪运动体验项目,不仅加深了对冬奥会知识的了解,也感受到了运动带来的快乐和运动健儿的拼搏精神。苗族学生赵语馨说:“之前从未接触过跟冬奥会有关的这些娱乐活动,接触后就感觉很有趣。”

在冰球射门项目体验点,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小朋友们自由组队,挥舞球杆。来自布依族的岑官斌成功击进一个球,和小伙伴们取得了胜利。

同学们还和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俞明德爷爷一起模拟了奥运火炬传递,为奥运加油,并带来《冬奥手势舞》、土家民谣、恩施民歌等各具民族特色的表演,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对冬奥会的热切期盼以及真挚祝福。

市青少年宫实践部副部长陈茜茜表示:“北京冬奥即将到来,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携手少数民族一起迎冬奥,并开展线下冬奥模拟体验项目,也是希望鼓励青少年积极投入到体育锻炼中去,传承冬奥精神。”

最终,少数民族学生齐声祝愿:“携手迎冬奥,让我们一起向未来,祝冬奥圆满成功!”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 金帆 通讯员 张隆

视频 | 陈耿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