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春节将至,如何接收快递才安全?专家解答
源稿:浙江省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30日 15:22:36 编辑:
(0)

1月29日下午,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10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桢介绍了怎样针对接收快递进行防护,强调保持手卫生在预防新冠病毒传播中的重要作用:

浙江健康教育
如何安全接收快递?官方解答
视频号

接收快递分两类:一类,是和快递员接触的;另一类,不和快递员接触,直接和物品接触的。


第一类:与人接触

第一,建议和快递员接触的时候,戴好口罩,防住第一道呼吸道关口。

第二,安全的距离,和快递员保持一个安全的距离。

第三,减少签收的时间,也就是减少双方互相接触的时间,迅速地签收签单。


第二类,与物接触

与物接触既包括快递员揽收快递,也包括从快递柜等临时存放点中取快递。

取到快递后,最好在室外进行拆包,尽量不把快递带到家里;在室外进行拆包后,外包装的纸盒纸箱应直接按照垃圾分类管理处理

另外,在拆包过程中也有很多细节可以注意。

第一,在室外拆包时会有风向等因素的影响。尤其是在冬春季,风是比较明显的,此时应该让物品在下风向,人在上风向

第二,拆的时候不要暴力拆除用蛮力拆包时会有大量尘埃飘起来,很容易吸入呼吸道中,所以拆包时最好使用工具,如裁纸刀、小刀、剪刀等,不要暴力拆包,避免尘埃的飞起。

此外,回到家中先洗手,保证自己的手卫生。


另外有一种情况是快递是直接送到家门口的,或者必须要拿到家里面进行拆包的,建议大家要有所准备,不要暴力拆包拆包时使用剪刀、裁纸刀等工具。这个过程中希望大家戴口罩

拆包后,将外包装在家中按照垃圾分类要求进行处置,处置完以后马上用肥皂、洗手液洗手。


拆解快递快件看起来是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但其实里面也有很多细节是可以推敲的,希望大家从自身防护考虑,杜绝可能的危险因素,不仅仅是新冠病毒,其他病毒也可能会通过这种途径进行传播,我们需要在这个过程中确保自己的安全。


来源 :浙江省疾控中心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