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石桥头:做花灯 猜灯谜 传非遗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5日 09:46:03 编辑:金敏
(0)

2月14日,石桥头镇统战办联合团委,在上王村文化礼堂开展“巧制花灯迎元宵 传承非遗庆团圆”花灯制作活动,来自中小学的各民族孩子们共同体验传统民俗文化,领略“非遗”花灯的浓浓中国年味。


图片

当天上午,在花灯艺人陈云卫的详细讲解后,孩子们了解了花灯的发展历史、凿纸工艺及制作花灯的流程,由于花灯扎架、凿纸技艺对孩子们来说有较大难度,陈云卫已经提前帮孩子们制作好了灯架与凿纸。

图片

经过简单的演示,孩子们开始制作花灯。在陈云卫的指导下,大家动手在灯架上糊上了白纸,再贴上不同图案的凿纸加以装饰······不一会儿,一盏盏漂亮的花灯就诞生了。陈云卫还为孩子们的花灯贴上了流苏、布花等进行装饰。图片

期间,各民族小朋友还开展了猜灯谜活动,通过猜灯谜的形式介绍我国各民族、各地的风俗特色,不仅增强了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也增进了各民族间的交流互动,营造了欢乐、祥和、平安、健康、文明的氛围。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通讯员蒋友彬

编辑丨张友根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