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太平街道关于2022年清明期间祭扫活动有关规定的通告
源稿:太平发布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09:36:19 编辑:
(0)

为做好清明期间安全祭扫工作,进一步优化殡葬服务、倡导移风易俗,确保过一个生态、文明、平安的清明节,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现将我街道2022年清明期间祭扫活动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图片



一、倡导网上祭扫

图片

倡导不组织现场祭扫,特别是集聚性祭祀活动,通过家庭追思、代为祭扫、网上祭祀等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以绿色祭祀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市民可通过“温岭民政”微信公众号清明网上祭扫专栏开展网络祭扫、居家祭奠。暂停组织公祭、海葬、树葬等集体性活动。



二、管控现场祭扫

图片

1.市岙底胡公墓、太平街道西山陵园,2022年3月26日至4月2日期间,现场祭扫实行先预约后祭扫,分别为“网络预约”和“电话预约”两种方式,市民未经预约一律不得进入祭扫现场。4月3日至4月5日期间,一律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由墓地经营管理单位代为祭扫,其中2021年清明节以来去世入葬的新墓确有祭扫需要的,可通过“电话预约”确认后开展现场祭扫


↓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网络预约 ↓

图片


↓ 电话预约联系方式 ↓

图片


2.各捉骨墓,2022年3月26日至4月2日期间,现场祭扫实行先预约后祭扫,采用“电话预约”方式,市民未经预约一律不得进入祭扫现场。4月3日至4月5日期间,一律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由墓地经营管理单位代为祭扫,其中2021年清明节以来去世入葬的新墓确有祭扫需要的,可通过“电话预约”确认后开展现场祭扫


↓ 电话预约联系方式 ↓

图片



三、落实防控措施

图片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实行“预约、限流、错峰、分时”祭扫。加强祭扫流量监测预警,坚持从简从快祭扫,避免人员扎堆聚集。严格落实实名登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绿码通行、分批分时。每座墓(骨灰格位)同一时段内祭扫人数不得超过3人,每次祭扫时间不超过20分钟。广大市民应尽量避免外出聚会聚餐,提倡家庭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



四、限制异地祭扫

图片

倡导不跨省域、不跨地区祭扫,鼓励采用线上祭扫等方式,原则上不对省外和省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提供现场祭扫服务。确需异地祭扫的人员,来(返)温岭前应通过“台州防疫自主申报”小程序进行申报,并主动向当地村(社区)报备,配合当地防控办落实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凭抵达温岭后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祭扫现场。



五、做好森林防火

图片

按照市政府关于森林禁火令的通告要求,禁止露天焚烧锡箔、冥钞、纸钱、纸扎及其他封建迷信殡葬祭祀用品,培育绿色文明新风尚。



六、强化值班值守

图片

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强化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并按要求报告。各村(社区)墓地经营管理单位要加强防疫防火安全隐患排查,组织志愿纠劝队,在重点路口设立卡点,安排专人值守,做到有序管理。


敬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和配合!


太平街道办事处

2022年3月24日


图片
图片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丨太平发布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