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绿色祭扫,让清明更“清明”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09:38:54 编辑:金敏
(0)

临近清明,为控制扫墓人流量,防止大规模聚集,我市推行“文明祭扫”,开展多种形式的祭扫服务。3月26日起,全市共有60家殡葬服务机构开通预约祭扫服务。

市民前往公墓祭扫的流程有何变化?公墓在确保市民安全祭扫方面有哪些应对措施?3月29日下午,记者前往市中心陵园探访。

当天天气晴朗,但前来祭扫的市民并不多。公墓入口设置了体温检测点,工作人员正在对前来祭扫的市民进行健康码、行程码扫码登记,并测量体温。佩戴好口罩、通过身份核验、体温正常的市民需出示预约码方可进入。检测点还提供了酒精,方便市民消毒。从台州外回来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目前,全市公共墓地均严格做好登记、检测,定时清洁、消毒。

“想着周末人多,我就错峰前来祭扫。”黄先生是一名自由职业者,他特意避开周末时段来祭奠亲人。

“今年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前来祭扫的人数比往年少很多。”市民政局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春波表示,3月26日至29日,全市有9831人预约去各个公墓祭扫,前来市中心陵园公墓祭扫的有1022人,比往年同期少。

记者看到,前来祭扫的市民都采用鲜花祭祀的方式,有的在现场购买鲜花,有的自带鲜花、绿植。“生态环保的理念渐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用鲜花、绿植或者网上祭奠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祭奠亲人。”李春波说,今年继续推出代祭扫、云祭扫,让清明祭扫更文明。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郑灵芝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