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上坟就送鲜花,也不烧纸了”,老人的防火意识提高了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10:04:04 编辑:
(0)

“现在正值春耕,要注意预防火灾事故,不可烧荒,烧荒会造成漫天烟雾,严重影响健康。田地里干农活时也不可吸烟,火星掉落极易引发火灾。”近日,在温峤镇许宅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走入田间地头,向农民宣传森林防火相关知识。

让工作人员印象深刻的是,当他们告诉村民不要烧草灰,清明扫墓不要烧纸时,有个阿婆回答:“现在,森林防火的意识我们都有了,上坟就送鲜花,也不烧纸了,种地时也不烧草灰,怕着火。”

这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以“严防森林火灾,守护绿色浙江”为主题的森林消防宣传进林区、进村居活动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该局工作人员通过进村入户、在人员密集处设立宣传台等方式,向林区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利用电视、LED屏、广播、短信等形式播放宣传视频及宣传警示语,并通过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让群众直观感受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不断增强森林防火意识。此次森林消防宣传活动,共发送森林防火相关短信11.6万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森林防火自觉性。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郑灵芝 通讯员杨凌云

图片丨通讯员杨凌云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