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提“面”优“线”亮“点”,呈现不一样的节日景致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09:06:00 编辑:金敏
(0)

园林工人正在进行绿化改造扫尾。

4月26日一大早,城市新区曙光路与环湖路交叉口,园林工人正在进行绿化改造扫尾,原先平平无奇的道路节点变为精致的街头景观,为过往车辆、行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城市另一头——北门街五角场转盘、阳光大道等处的绿化提升现场,工人们也在抓紧施工,力争在“五一”节前为市民呈现不一样的节日景致。

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市住建局于近日启动了“治乱提质”专项行动。此次“治乱提质”的重点是绿地绿化景观欠缺、部分路段路面破损、市政基础设施老旧等问题,通过提“面”、优“线”、亮“点”,加速打造九龙湖“活力客厅”以及锦屏片区城市风貌样板区。

“治乱提质”专项行动包含16个绿化美化提升项目,涉及下保山公园西南角改造提升工程、西月河王府基段小广场修复提升工程、东辉公园东侧上山园路工程等项目,通过实施口袋公园建设、绿道贯通、闲置地改造提升、路口导向岛绿化改造等,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

曙光路与环湖路交叉口改造后,环境变美了。

围绕城市人行道“走不通畅、走不安全、走不舒适”问题,此次专项行动还列出了11个人行道改造项目,通过在人行道上下足“绣花功夫”,因地制宜打造精品惠民人行空间,让绿色出行更加畅通、安全、舒适。

目前,绿化美化提升项目已陆续进场施工,数个进度快的项目将于近日完成。人行道改造提升项目中,星光路和曙光西路2个项目已开始围挡,将于“五一”节后全面开工。

本报讯()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朱丹君 通讯员林慧

图片丨通讯员 赵晨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