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棒棒哒!“网”里巧解纠纷,邻里“格”外和谐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09:43:31 编辑:金敏
(0)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但邻里间也常会因为一些小事引发纠纷。东辉小区居民邓女士因楼上老大爷这大半年天天发出的噪音,严重影响到她休息,多次向业委会求助也未解决问题。最近社区网格员小陈支了一招,才让事情得到圆满的解决。


4月30日,

东辉小区的居民邓女士找到网格员小陈,

反映自去年下半年以来,

楼上的住户从半夜开始到凌晨4、5点钟,

时不时出现有节奏的“笃”“笃”声。

邓女士本来就比较浅眠,

再被时不时出现的“笃”“笃”声一惊,

睡眠质量就更不好了,

严重影响了她的生活和工作。



这大半年来,邓女士就噪音问题多次向小区业委会寻求帮助解决,但一直未果。最近个把月来,被噪音严重困扰的她,精神处在崩溃边缘,甚至多次去医院就诊解决睡眠问题。


了解了来龙去脉,小陈和警务室“三剑侠上门走访邓女士家,准备实地勘察。邓女士看到网格员小陈和民警的到来,大倒苦水,邓女士希望楼上住户在晚上10点后不要发出噪音。



噪音扰民起纠纷  调解“干戈”化“玉帛”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楼上的大爷家,大爷也无奈地诉说着苦衷,家里就两老人一小孩,老人的脚动了手术走路不方便,晚上上厕所需要拄拐杖,希望楼下住户体谅一下,他们也会注意,尽量轻点。最后小陈、民警给大爷支招,建议他将拐杖脚上包上厚厚的布垫子,尽量降低噪音。果然,包上厚布垫子的拐杖笃笃声轻多了,邓女士也表示理解。至此,一起邻里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通讯员 章馨日

来源丨太平发布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