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绿色养殖全程机械化,温岭高峰牛住“新家”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10:12:48 编辑:金敏
(0)

温岭高峰牛是全国十大地方良种黄牛之一,近几年,随保种基地核心群的扩增,我市原本保种场达到最大承载量,已经无法再进行扩建养殖场。为此,市农水局对高峰牛保种场进行了重新规划选址,于去年年底搬迁至滨海镇东片农场新保种场。

新保种场总占地面积87亩,建有牛舍5栋,并特别设有保育牛舍,周边自然环境优越,水质良好、空气清新、远离村庄,整个环境利于温岭高峰牛繁育。

牛舍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规模化养殖设施装备配套技术规范,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投喂、环境控制等环节机械化水平,全力推进养殖全程机械化。目前全场配备节水系统252套、降温水帘系统10套。

此外,场区还配套71亩土地,分为放牧区和种植区,种植区可作为温岭高峰牛粪污资源化再利用的理想场地。凭借生态化、机械化的繁育养殖模式,高峰牛新保种场在2021年完成了浙江省美丽生态牧场创建工作。


保护畜禽良种资源是保护动物多样性的必然要求,其实质是保护各种类、各品种的遗传基因。目前,温岭高峰牛保种场每年可新增高峰牛100头,新增优质种牛70头,存栏最高可达250头,形成不少于6个家系的温岭高峰牛保种群。保种场的建设不仅能有效保护国家重点保护品种资源,还能使温岭高峰牛保种工作得到可持续发展。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丨温岭农水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