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全安全安全!568台起重机械 “全面体检”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10:16:07 编辑:金敏
(0)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建筑起重机械管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市住建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2年首次建筑施工现场起重机械、安全网专项检查,全面排查建筑起重机械的安全隐患。这也是今年该局“住建安全在行动”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



此次对全市568台房屋建筑

和市政基础设施在建工程的

起重机械进行分组检查。


近日,市住建局相关人员和行业专家组成检查组,来到城西街道中华路西侧、阳光大道北侧地块工程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建筑起重机械定期检测、日常使用、维护保养以及技术档案管理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及教育培训情况,建筑起重机械安装基础、连接部件、安全保险装置、限位装置、附墙装置的完好性和安全使用情况,监理单位履行安全监理职责情况,建筑起重机械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制度落实情况和隐患督促整改情况,同时现场抽取安全网进行防火性能检测。



现场,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认真开展起重机械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    

“从检查情况来看,我市起重机械质量总体良好,未发现重大隐患。针对可能存在的隐患,我们会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单;对于重大隐患,则会限制起重机械的使用。目前,已下发部分整改通知单。”



下阶段

该局将进一步督促施工单位对起重机械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督促各工程参建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建筑起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以此减少起重机械安全隐患,确保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丨温岭住建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