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口袋公园、景观提升、人行道改造……多向发力推动城乡风貌再提升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10:23:52 编辑:金敏
(0)


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日前,市住建局启动了

“治乱提质”专项行动

推动城市功能完善,

让市民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曙光路与环湖路交叉口



4月26日早上,园林工人正在曙光路与环湖路交叉口进行最后的绿化改造提升扫尾工作,通过裸露地面绿化改造,种植蔷薇、月季等色彩花卉,丰富植物搭配层次,使原先平平无奇的道路节点摇身变为精致的街头景观,为过往车辆、行人增添了行路风景线。 





同时,北门街五角场转盘、阳光大道(卫生监督站围墙外)等处的绿化提升现场,工人们也在抓紧施工,力争在五一节前完成改造提升。



△五角场转盘

△阳光大道(卫生监督站围墙外)


本次“治乱提质”重点针对城市风貌样板区周边区域部分道路两侧、公园广场、沿河绿地绿化景观欠缺、部分路段路面破损、市政基础设施老旧等问题,全面融合城市有机更新,通过提“面”、优“线”、亮“点”,加速打造九龙湖“活力客厅”、锦屏片区城市风貌样板区以及未来社区。


△下保山公园活动区拓展意向效果图

△锦屏大道污水处理站北侧沿河边角地意向效果图

专项行动包含了16个绿化美化提升项目,涉及下保山公园西南角改造提升工程、西月河王府基段小广场修复提升、东辉公园东侧上山园路工程等项目,通过实施口袋公园建设、绿道贯通、闲置地改造提升、路口导向岛绿化改造等,增加彩化绿化、休闲设施等,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


△人行道改造项目

行动还围绕城市人行道“走不通畅、走不安全、走不舒适”问题,列出了11个人行道改造项目,通过在人行道上下足“绣花功夫”,因地制宜打造精品惠民人行空间,让绿色出行更畅通、安全、舒适。


△星光路开始围挡

△曙光西路开始围挡


目前,

绿化美化提升项目已陆续进场施工,

数个进度快的将于近日完成。

人行道改造提升项目中

星光路和曙光西路2个项目已开始围挡,

预计五一后开始全面开工。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丨温岭住建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