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志愿者化身母亲节“圆梦使者”,为69名困难妈妈送上节日暖心“礼包”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1:18:48 编辑:金敏
(0)

  “小小微心愿,大大正能量。”一个个被点亮的“微心愿”,都承载着许愿人的心灵寄托和圆梦人的温暖情意。值此母亲节来临之际,连日来,箬横镇妇联携手市青鸽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我是圆梦使者•我为困难妈妈圆梦微心愿”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入户座谈慰问、心理咨询纾困、生活物资赠送等方式,为困难妈妈门生送上节日暖心“礼包”。

  在活动开展前,志愿者们首先逐村走访征集了各村居群众的“微心愿”,并对征集到的“微心愿”进行梳理、汇总。该队负责人介绍,我们重点梳理出69名困难妈妈的“微心愿”。在核实、确定无误后,则通过平台进行发布,由市党群服务中心等各共驻共建单位机构及其他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进行认领,整个流程真实有效、快速有序。“眼下,母亲节快到了,我们要抓住节日特点,让困难妈妈们的圆梦‘微心愿’更有暖味、更富意义。”

  家住箬横镇的朱大娘,今年61岁,膝下无嗣,家庭生活条件比较差,平日里都是一个人用土灶烧饭。在志愿者走访过程中,朱大娘倾诉,自己一直很想要个电饭煲,但一方面自己舍不得购买,另一方面也怕自己不会用。为此,志愿者们当即公开开展“微心愿”认领,并于当天早上由爱心人士提供了一只简便式电饭煲。在领到这一只电饭煲时,朱大娘不禁感动地泪流满面。她说,这份母亲节礼物太珍贵了,“我终于可以用电烧饭,不用这么麻烦的柴火煮饭了。”

  据了解,母亲节期间,“我是圆梦使者•我为困难妈妈圆梦微心愿”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将走遍全镇69名困难妈妈,及时为她们送上节日暖心“礼包”,同时,还将为部分特殊妈妈送上节日蛋糕,共祝她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箬横镇妇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镇里将充分整合各志愿服务资源力量,不断充实“圆梦使者”队伍,让有愿即成、有梦实现的志愿服务工作格局快速形成,助力解决困难妈妈们的急难之困、燃眉之急,真正促使她们在生活物质上实现量化增富、精神生活上实现质化享富。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通讯员江文辉

图片丨受访者提供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