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省首批!台州首个!我市海利村未来乡村建设迎来省级验收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15:13:04 编辑:金敏
(0)

5月9日,省农业农村厅方桥坤一行对我市石塘镇海利村开展未来乡村建设考核验收。台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冯法松、温岭市副市长赵梅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验收。

验收组先后实地走访查看了海利村大师奖博物馆、文化礼堂数字大脑、精品民宿、直播房及美食街等地,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程序进行验收。


据悉

海利村作为全省第一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自开展创建以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一统三化九场景”,强化数字赋能,激活各方资源,突出产业发展,着力打造海滨乐游新乡村。

目前,总投资1150万元的村文化礼堂、美食街、智慧大脑等22个项目已基本完工。


听取汇报后,验收组对海利村未来乡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村规划完整、目标明确,特色鲜明、文化丰富,利用本村的区位优势和海洋、石屋资源,措施有力,成效明显。

检查组希望,海利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明确未来乡村的意义内涵,创新建设思路、巩固提升效果,在按照指标要求完成整体风貌提升的基础上,发挥个性、使用巧劲,加大渔文化、石文化的挖掘力度;利用海岛风光开发旅游资源,利用社会资本带动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文旅结合、产业发展,打造文化突出、村民幸福、治理有效的未来乡村示范村。

▲验收组在海利村大师奖博物馆听取文化介绍

▲验收组在海利村文化礼堂查看数字大脑演示

▲验收组在海利村直播房听取电商发展介绍

▲验收组在海利村精品民宿集中区块查看产业发展情况


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完善海利村的未来乡村建设,按照片区组团模式,重点推进滨海新城未来乡村组团发展,奋力打造有温岭辨识度和广泛影响力的未来乡村共富单元,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温岭力量。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丨温岭农水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