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台州市首家智慧驾校在温岭上线, “机器人教练”正式上岗!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0:40:29 编辑:金敏
(0)

5月11日,温岭市顺风驾校的5辆新能源智能机器人教练车投入使用,开启智慧驾培模式。

智慧驾培主要应用于科目二的教学。“我们建成了4500平方米的机器人智能教学专区,内设物理围栏和电子围栏,车上安装了智能操作平台。”顺风驾校工作人员称,科目二的直角转弯、坡道定点停车、曲线行驶、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均实现智能教学。

以往,整个科目二教学时,教练要坐在副驾上陪着学员练习15个学时。智能教学后,教练只需花几分钟,教学员如何使用操作平台即可。教练在平台登入学员账号后,平台提示调整座位、系好安全带及调整倒车镜。

之后,平台播放视频,让学员熟悉整个操作流程。学员选择进入初级模式,每个步骤车辆都会自动刹车,平台提示学员进行打方向盘等操作。学员熟悉后,可进入中级模式、高级模式,模式级别越高,相应的提示越少。

“教练没坐在旁边,我心理压力没那么大。”学员陈女士说,智能教学讲解得更加清楚,例如离合器踩得轻重,教练说不好具体的程度,但平台上却有百分比的显示,更加直观。“我学车不太快,有些教练可能多说了几遍有些不耐烦,但智能机器人永远不会激动。”另一名学员王先生说。

智能教学系统监控室。

工作人员介绍,学员练习时,只要出线了或者超速了,车子就会自动刹车。此外,教学专区全封闭,安排安全员和教学管理员负责现场情况。驾校还设了专门的智能教学系统监控室,有专人盯着各辆教练车的运行情况,一旦发现异常,第一时间通知安全员和教学管理员处理。

据介绍,顺风驾校作为集教练场地改造及安装智能机器人辅助教学用车为一体的驾驶培训学校,在台州尚属首家。

智能训练场地。

智能训练场地。

温岭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称,新能源智能机器人教练车比起燃油教练车,不仅运行成本降低70%以上,而且更加环保,教学效率提高3至5倍。目前,温岭市有13家驾校,教练车796辆,教练员894人。温岭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选择顺风驾校作为新能源智能教练车教学试点,如果成效明显,将进一步推广。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赵云 通讯员林佳仪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