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为爱心点赞!不忘身边特困“老伙伴”,送上生活帮扶和防疫关爱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1:23:13 编辑:金敏
(0)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背景下,村居里的独居老人、特困家庭生活受到的影响相对更大,尤其需要得到社会关心、关爱和帮助。5月12日,箬横镇社工站联合市农商银行箬横支行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特困供养独居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身边的特困“老伙伴”上送上生活帮扶和防疫关爱。

  当天上午,党员志愿者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常乐村的特困供养独居老人徐维青的家中。老徐今年72岁了,居住在由村里帮扶搭建的临时房内。看到党员志愿者们的身影后,他高兴地从厨房内走出来,客气地向大家打招呼。在初步了解他的情况后,党员志愿者们送上清凉油、花露水、肥皂等生活物资和免洗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叮嘱他在外出时务必要按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并手把手指导他如何正确使用免洗消毒液。

  随后,党员志愿者一行又先后走进浦头村任德富、朱聪友等特困供养独居老人家中,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近况,将他们的“微心愿”一一记录。在老任家中,党员志愿者们发现他居住在不足二十平方的矮房子,一旦天气热起来,这里的闷热程度远比普通房子来得高。为此,党员志愿者们细心地向老任介绍清凉油的使用方法,希望他平日里在家中多通风、多运动,多注重饮食。

  据了解,箬横镇现有在册登记的特困供养独居老人有74人,平均年龄79.12岁,膝下均无子女供养。目前,正值春夏之交,为深入做好这一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关爱工作,市农商银行箬横支行第一时间提供了这一批暖心物资。该镇民政办负责人表示,特困供养独居老人都是我们身边的特殊“老伙伴”,下一步,镇里还将组织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将这些生活物资、防疫物资一一送到他们手中,同时,根据他们的实际需求,持续安排巡回式上门照护服务,确保在细致入微的关怀服务中传递战“疫”温度、凝聚战“疫”合力。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通讯员 江文辉

来源丨箬横发布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