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预约火爆!放映过程中电话不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1:33:48 编辑:金敏
(0)

“多亏了你们,我们有了新的拐杖,出门也方便了!”2018年4月4日晚,城南义工队的义工们给家住城南镇后里村的阮梅姐夫妇俩送去了两副拐杖。

原来,3月30日晚,由城南义工队与本报小虎队联合推出的“爱心电影院” 首次走进了城南镇后里村老人公寓,为20多位孤寡老人放映戏剧电影《梁山伯与祝英台·十八相送》选段和《何文秀》。

当天,天气还有些凉,不少老人回家添了衣服,随后又陆续回到放映场地。放映过程中,放映队员们发现残障老人阮梅姐阿公和妻子年事已高,一根简陋的竹棍就是支撑他们行走的拐杖。“询问村干部之后,得知这一家人的条件非常困难,唯一的儿子英年早逝,我们决定为两位老人购买两副更轻便、安全的拐杖。”城南义工队队长阿华说。

“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年的清明正应了这句话,雨水充足、寒意瑟瑟。4月1日晚,趁着难得的晴朗,“爱心电影院”第115站走进了城南镇冷水塘村。放映小队在村部的小广场上悬挂电影幕布,为这里的村民放映本土方言影片《洞房经》《碧玉簪·送凤冠》选段,以及越剧电影《血手印》。

放映过程中,冷水塘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的电话铃声就没断过。“你看,我的电话响个不停,都是村民打来的,他们也想来看电影。”村委会主任告诉放映队员,除了当晚放映电影的冷水塘村,隔壁的淡水湾自然村也属于冷水塘村管辖,听说放映小队来到了村里,村民们都迫不及待地赶来。但淡水湾自然村有许多行走不便的老人,非常希望放映小队也能为他们放映电影。

为了满足老人们的心愿,4月2日晚,应淡水湾自然村的村民和村两委的邀请,“爱心电影院”第116站来到了淡水湾自然村,为村民们放映《越剧快闪》和《本土方言唱道情》选段,正场放映越剧电影《何文秀》。

除了放映电影,当晚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放映小队回程途经市区体育场路和南屏路路口时,偶遇一起交通事故。当时,一辆电瓶车与一辆小轿车相撞,电瓶车上的两位男子腿部都受伤了,倒在地上等待救援。队员们立即上前帮助,直至救护车前来将伤者接走才离开。

截至目前,“爱心电影院”已奉献时长524.5小时,观影人数达6210人,参与义工493人次。

不仅村民们看电影的热情高涨,不少村两委也积极联络放映小队,提前为自己的村里预约“爱心电影院”放映服务。“前段时间,太平街道山下金村村两委联系了我们,希望我们能为山下金村居住在拆建临时房里的老人们放映越剧电影。”阿华说,随着天气不断变暖,放映预约也越来越多。前几天,他和几名义工一起来到了山下金村,实地查看了村里推荐的放映场地,“那儿有个村民集中做饭的地方,很适合挂电影幕布,而且也有钢架子,不用另外搭架子,非常方便。”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阿华告诉记者,考虑到山下金村刚刚开始整村拆建,道路不平坦,且老人们外出时常常需要横穿马路,非常危险。过几天来山下金村放映电影时,他们计划先放映一个交通安全宣传片,有针对性地就老人如何乘车、如何过马路、如何骑车等交通安全出行常识进行讲解,提升老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陈远笛

图片丨通讯员张金华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