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温岭全省首推“生产无忧”险!所产食品检出阳性导致感染,最高可获赔80万元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0:00:20 编辑:金敏
(0)

所产食品检出阳性导致感染,最高可获赔80万元!为有效防控和化解疫情冲击及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给食品生产企业带来的风险,温岭在全省率先启动“生产无忧”食品安全责任险试点工作。该保险项目中附加新冠肺炎等法定传染性疾病保险,以食品生产企业为突破口,积极探索食品安全商业险新模式。

“生产无忧”是台州保险行业首个为食品生产企业量身定制的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组合方案,由台州市安惠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服务中心推出。该保险项目在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基础上,附加新冠肺炎等法定传染性疾病保险,食品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或其他法定传染病毒导致客户感染,受害人可获得赔偿,同时生产企业员工如果不慎感染了新冠肺炎等法定传染病致使病情危重甚至身故,也可以获得赔偿。

该项目根据企业销售额,制定6档保费范围,规下企业年保费最低1850元,最高可获赔60万元,每次事故每人赔偿限额6万元(含医疗费1.2万元);规上企业保费最低2775元,最高可获赔80万元,每次事故每人赔偿限额8万元(含医疗费2万元)。法定传染病危重症保险,企业员工一旦感染了新冠肺炎等法定传染病致使病情危重甚至身故,保险公司赔偿员工法定传染病危重症责任1万元,住院津贴3000元,身故责任30万元。保费每位员工仅80元。

5月16日,在位于太平街道的台州市爱德食品有限公司内,公司负责人金德胜在保险机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购买了“生产无忧”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它不仅让公司食品安全更具保障,同时让员工也有了保障,消解了我的后顾之忧,使我更安心、更有信心地经营下去。”金德胜表示。

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温岭城区8家食品生产企业已全部投保该项保险。下一步,他们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护航食品生产行业健康发展。

此前,温岭已面向餐饮行业推出“食疫无忧”保险,帮助餐饮业抗击疫情、防范意外风险。该保险项目在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基础上,增加了在营业场所内因疫情等公共卫生事件导致的营业中断险。因店内疫情或出现阳性患者情况导致营业中断的,投保的食品摊贩、小餐饮企业可获得每天1500元、累计最高2.25万元的赔偿;中型餐饮企业可获得每天3000元、累计最高9万元的赔偿;大型餐饮企业可获得每天5000元、累计最高15万元的赔偿。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陈潜 通讯员汪晓秋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