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移民村”里又“移民”,品质生活指日可待!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5:07:35 编辑:金敏
(0)

  “我们这一村片比较特殊,地处偏远平原地带。现在我们这些剩余的安置户都签了约,以后都将搬迁至镇建成区,由‘移民’变‘市民’,品质生活指日可待。”近日,箬横镇新繁荣村长山片村民老陈拿着一张签约协议书,欣喜地说。

  新繁荣村,原是繁荣、花芯、山东、长山四个村于2018年合并而成,其中山东、长山属于移民村,地处于箬横镇东片农场六、七塘间,距离镇建成区10余公里。老陈说,山东本是1958年设置的公社畜牧场,后于1963年从全区公社各大队抽调社员而逐渐形成;长山村则是1989年8月划原东片农场十大队土地240亩设立的,是专门安置长潭水库库区小坑乡李家洋、大岩村移民,当时共安置60户194人。然而,由于各种历史原因限制,山东、长山这两处移民区块逐渐陷入难发展困境,亟待“异地搬迁、村片整合”。

  鉴于这一实际情况,箬横镇率先于2018年启动“飞地”模式,并通过宅基地改造、土地整理等方式,将山东、长山549名“移民”分批再“移民”,逐步在镇建成区新繁荣村全域立改套项目内进行公寓式住宅安置,基本实现两个区块“移民”变“市民”。同时,还有效盘活两个区块的资源土地,一体化融合至东片农场进行现代小微园区打造,稳步提增村集体经济收入,进一步提高村民幸福生活指数。

  据了解,新繁荣村全域立改套项目共分前后两期进行,一期于2017年底交付使用,共先后安置山东、长山片区村民381人,剩余的片区168名村民均将安置于二期内。相关负责人表示,二期总投资近6亿元,已于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初步设计各类公寓式住宅套型1000余套,预计2025年初交付使用。届时,箬横境内98%的“移民”均将居住在高端大气上档次地标式公寓式住宅小区内。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通讯员 江文辉

来源丨箬横发布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