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人大代表当“考官”, “逼”出部门工作“含金量”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0:18:30 编辑:金敏
(0)

“加强对电动自行车的交通安全管理与宣传刻不容缓”“普法工作触角延伸到农村末梢的力度亟需加强”“冲在防疫最前沿的医护人员必须给予更大的关爱和支持”……5月18日,大溪镇人大召开部门民主评议和测评工作动员会,作为“考官”的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和建议时不留情面,充满“火药味”,亮明了评议工作的严肃性和科学性,倒逼部门不断提升工作“含金量”。

大溪镇人大副主席卢文健部署评议工作

代表发言

为深化全镇基层部门单位督评工作,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发展环境,大溪镇人大今年将对交警中队、供电所、法庭和中心卫生院开展评议,并对其他部门进行测评。评议和测评将围绕相关单位自2021年以来的政令畅通、制度建设、依法行政、服务效能、廉洁自律和社会满意度等方面,针对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贯彻落实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工作职责以及廉洁自律、执行“最多跑一次”相关规定以及办理落实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内容进行量化打分,评议结果将报镇党委政府,并抄送被评议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直接影响相关部门的绩效考核和评先评优。

大溪法庭负责人代表被评议单位表态发言

被评议对象表示,评议工作可以更好地找出工作中的症结,有利于整改和提高,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将虚心接受,认真整改落实。

大溪镇人大主席林泽米

大溪镇人大负责人则表示,民主评议是政府职能部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重要途径,也是听取代表意见、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的务实举措。镇人大将以评议结果为目标导向,加大正向激励,强化反向约束,持续跟踪问效,督促部门迸发工作新活力,为大溪实现“工业立镇、文旅兴镇、山水美镇、数字强镇、党建固镇”战略目标,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镇发挥更大的作用。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供稿|通讯员 杨鹏

来源丨大溪发布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