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市加强安全防范 确保安全度汛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0:52:00 编辑:江琳
(0)

    为防范连日强降雨可能出现各种安全隐患,连日来,太平街道、松门镇分别对山塘水库和地质灾害点加强检查,确保安全度汛。

    太平街道辖区内4座山塘水库水位全部超警界线,该街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水库实行24小时监测。6月13日,太平街道专门组织人员,对辖区山塘水库开展全面检查。

    其中库龄最小的石景水库蓄水量在30万方左右,目前水位在147.12米, 溢洪道开始溢洪。青坑水库建造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基础较薄弱,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岙底胡龙墩头山塘、西郊山塘等水位同样超警界线,溢洪道开始泄洪。当天,检查人员与各水库、山塘管理员一起,对各水库、山塘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排查。

    除了要求各水库管理人员加强水库巡查次数之外,太平街道还要求水库山塘物业公司要增加隐患点监测频率,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采取措施,确保辖区内大小山塘水库不出任何意外。

    6月13日,松门镇村镇建设办公室联合松门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对辖区地质灾害区域进行巡查,提醒当地群众做好防范,防患于未然。

    “你这里作为浙江省风险普查,认为这里有风险,今天我们过来是这个明白卡发给你,还要注意平时这里的安全。(注意当然要注意,我们严寒和刮台风的时候,后门就不走了。)对,你这两天如果发现有石头掉下来,要及时打我们电话,或对村里说,主要是考虑安全。(对,我知道,你们都是为老百姓好)。”

    这里是松门镇小交陈村的一处地质灾害点,巡查人员冒雨巡查到这里时,走进了一农户家里。在查看了山后的地质灾害点后,给村民送上了“崩塌、滑坡边坡灾害避险明白卡”,告知农户一旦发生险情,对照明白卡上的联系人,第一时间反馈。

    当天,巡查人员还来到了木耳村新增的地质灾害点。该镇表示,新增地质灾害点的治理已出预算,接下去就落实招投标,等天晴后就可启动治理。

   据了解,松门镇现有地质灾害点22处,其中7处已治理完工,目前仍在跟踪巡查;2处列入今年市级地质灾害治理点,正在治理中;13处为日常巡查点位。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张鲜红 江文辉

视频 | 张鲜红 江文辉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