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强降雨来袭 冷库“抢鲜”助力葡萄“抢收”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0:49:11 编辑:江琳
(0)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我市种植户正在抓紧抢收处于成熟期的葡萄,利用冷库保鲜、统一销售等手段,打开销路,为种植户降低损失。

    在箬横镇的葡萄大棚里,农户正在抓紧挑选成熟的葡萄进行采摘。受降雨影响,葡萄种植户陈华君种植的35亩大棚葡萄已经陆续出现“裂果”“炸果”的情况,影响了葡萄的商品性,为降低损失,抢收工作刻不容缓。

   箬横葡萄种植户陈华君说:“跟往年比起来,今年雨水特别厉害,特别多,特别猛烈,葡萄是怕雨多。雨水一多,空气湿度高的话,膨大起来就容易裂果。要抓紧卖掉,如果接下来雨水还很多的话,今年真的就‘颗粒无收’了。”

    “抢收”来的葡萄会运往附近的一处果蔬中转驿站,第一时间拉进冷库进行保鲜,通过冷藏后的葡萄更易保存、适合远距离运输,可以拉往全国各地进行销售。

    永斌家庭农场果蔬中转驿站负责人谢永斌说:“收反正现在都是放开的、无限量的收购。只要是成熟了,全部采收过来存在冷库里面。第二天采购商全部都发走,这样能将农户的损失降低一点。”

    自入梅开始,这处中转驿站的三个冷库都在为“抢收”的葡萄提供“抢鲜”服务,日转运量达5000箱,已累计向全国各地运出销售十几万箱葡萄。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陈小一

视频 | 姜一平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