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鼓声雷动 别样仪式助力中考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0:47:34 编辑:江琳
(0)

    “亲爱的同学们,时光不曾停止流淌,战歌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盼望你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我为你们壮行,为你们自豪。”6月15日是一年一度中考的日子。6月14日下午,市九龙学校初中部在考前为九年级学生举行了一场别样的仪式,为学生鼓劲、减压,助力中考。

    九龙学校四幢教学楼形成回字形围合建筑,300多名初三学子集中在不同楼层楼道,举着各种振奋人心的标语,互相打气加油。

向下望,一楼教学楼中心小广场,校长亲自挥舞鼓槌,有节奏地打起节拍,全体师生跟着接着节奏击掌,现场热烈的互动沸腾了学生的热血,激发了学生的斗志。随后,各个班级依次进行誓师宣誓,充分展现青春的激情,表达自己决战中考的决心。大家精神抖擞,目光坚定,脸上绽放着自信的笑容。

    校长、老师、各年级学生代表等还分别为考生们发表宣言助力,激励考生们披荆斩棘、永不止步,以积极的心态全身心地投入考试中。

    全体初三学子还用饱含深情的语言、铿锵有力的声音齐诵了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展示了九龙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市九龙学校学生陈亭汐说:“这次活动,也是能感觉到学校对我们中考的九年级同学的认真,然后也是因为校长亲自上阵给我们击鼓,然后鼓舞士气,让我们心里也有一种紧迫感,然后也是对每个人只有一次机会的中考就更加重视,也是希望我们在中考中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学校争光,也不辜负学校对我们的期望。(你有没有信心?)有。”

    市九龙学校初中部校长杨卓武说:“一个是激励我们初三学生的斗志,使他更有信心,还有一个使他们放松心情,再者就是给初一初二学弟学妹(树立)榜样,在最后由我校长来敲鼓,就是唤起大家的潜力,使大家更有信心在这次中考中考出好的成绩,也是一种祝福。”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蒋佳延 通讯员 陈榕 方媛媛

视频 | 陈思佳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