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百亩蓝莓丰收 绘出致富“莓”好“蓝”图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16:22:52 编辑:金敏
(0)

“现在蓝莓都开始成熟了,我在这里一天能摘上百斤。一天有120元的收入,整个蓝莓季能赚五六千元。”日前,在新河镇下章假日田园蓝莓基地里,69岁的阿婆腰间挎着篮子,穿梭在蓝莓树下,一边摘着枝头一颗颗蓝紫色的果子,一边笑着和记者说道。


招呼工人采摘成熟的蓝莓运往市场,招待各地来的市民采摘游,这段时间,假日田园蓝莓基地老板苏仁君忙碌得很。“我们第一批蓝莓是在5月15日成熟上市的,预计可以采摘到7月中旬,今年产量能达到5万斤。”

苏仁君的蓝莓是成片种植的,一眼望去尽是蓝莓树,而树底下却是杂草丛生。“别看树丛下乱,都是草,这些都是为了保证土壤的湿度和温度,提高蓝莓的品质。”苏仁君8年前弃商从农,在新河镇种下了这100亩蓝莓,为了提升品质,费尽了心思。他说,这些年做得最多的就是改良土壤,每年都会用大量有机肥养地,保证蓝莓有足够的养分。

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当地蓝莓已经名声在外。“这段时间,已经有很多熟客自驾过来采摘了。而且我们在市场上渐渐打开了销路,订单络绎不绝,每天都安排十几名工人一起采摘,往往还来不及。”苏仁君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段时间雨天多,但并没有影响到价格,苏仁君的蓝莓每斤比去年还贵了10元。“去年我们是50元左右一斤,今年要60元一斤。之所以能卖出这样的价格,底气就在于品质。”他说,除此之外,前年开始,还将蓝莓按照大小和品质进行了分拣,分级销售,走精品路线。“比如这种像1元钱银币大小的蓝莓,因为产量少,如今在市场上能卖到120元一斤。而直径小于13毫米的蓝莓,我们会将其分拣出来,避免影响口感。同时,我们还通过将蓝莓加工成蓝莓酒等进行销售,在市场上也有不错的销量。”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赵碧莹

图片 | 徐伟杰

编辑 | 叶梦影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