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消费券加持,电动车淘汰置换提速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09:42:13 编辑:金敏
(0)

在消费券等举措的刺激下,近期我市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日均淘汰量达到150余辆,淘汰置换速度大幅提升。

为进一步鼓励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6月10日,我市通过掌上温岭App启动“欢购温岭·券享生活”促消费活动,累计投放700万元消费券,其中市商务局安排财政补贴消费券500万元,建设银行附赠消费券100万元,泽国镇政府发放消费券100万元,定向用于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工作,刺激群众的淘汰换购积极性。目前,全市已回收报废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2000余辆,其中依托“e行在线”置换新国标电动自行车1725辆,淘汰置换量居全省前列。

6月10日至9月30日,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车主可在全市134家指定回收代办点(销售车行)办理“温岭防盗备案号”非标电动自行车回收淘汰报废,每辆淘汰回收车可领取2张价值50元的消费券。车主可自主选择全市14家限额以上商超企业连锁门店进行消费。

同时,市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工作专班还拓展补贴渠道,探索政银融合模式,争取到建行补贴100万元消费券,专项用于淘汰置换活动中置换新车车主的抽奖活动。该活动由市融媒体中心定期组织,根据当期投放的政府消费券总额,按20%比例投放奖金池,设置400元、300元、200元三个奖项,抽奖活动将在掌上温岭App举办,并将在本地媒体及相关公众号上公布。

另外,市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工作专班还积极推动镇街、用人单位发掘各类资源,共同推进淘汰置换工作。目前,泽国镇已启动“助企抢工达产·促消费”活动,推出全省首个镇级层面消费券,对当月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速15%以上工业企业,根据实际增速分档给予100万元的消费券奖励,由各企业分派给员工200元的淘汰置换消费券,并且可以在“欢购温岭·券享生活”消费券的基础上叠加使用。城南的铭振电子有限公司也推出配套政策,给予员工100元/辆的现金补贴。城北街道已召开规上企业专题部署会,鼓励规上企业为员工提供置换补贴。

6月16-17日,滨海镇首场非标电动车大型换购会火热进行。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陈潜 通讯员吕维勇 汪婷

图片 | 李丹

编辑 | 王萍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