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助企纾困:为367家企业追回4270余万元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09:36:51 编辑:
(0)

日前,某土石方公司支付了46万元的尾款,该涉企租赁合同纠纷案件成功执行完毕。“感谢法院善意执行,减少对我公司经营的影响。”该公司负责人由衷地道谢。

2019年,该土石方公司和一家环保公司签订了合同,约定环保公司向其提供租赁泥浆压滤机,并提供泥浆固化处理服务。2021年3月,双方结算后,土石方公司尚欠对方尾款86万元。环保公司多次催讨无果后,将土石方公司起诉至市人民法院。

2021年12月15日,双方达成和解:由土石方公司分期支付拖欠尾款。今年6月初,环保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为土石方公司按约支付了几期后,就没再支付了,剩余拖欠款项为46万元。

执行干警在执行过程中发现,土石方公司并非故意拖欠,而是因与第三方账户未结清,工程款未到位,导致一时没有资金支付。按照执行程序,法院将冻结土石方公司的账户,将其列入失信名单。这样一来,势必会对该公司带来严重影响。

依法、善意、文明的执行,才能真正助企纾困。执行干警多次沟通双方当事人,从中协调,在征得申请执行人同意后,对土石方公司采取暂缓冻结账户、暂缓纳入失信名单等措施。另一方面,土石方公司也积极承诺,一旦工程款到位,当即一次性还清剩余款项。十多天后,该案成功执行完毕。

今年以来,这样的成功执行案例很多。为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服务经济稳定发展,市人民法院开展助企纾困专项执行行动,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保护力度,激发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今年以来,共办结小微企业为申请执行人的案件501件,为367家企业追回欠款4270余万元,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赵云 通讯员戴煜宸

编辑 | 王萍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