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他坐轮椅赴考,民警每天搀扶助考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09:56:21 编辑:金敏
(0)

6月15日上午,市八中中考考点,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

城北派出所安排了警力为中考护航,一名考生吸引了民警颜玲增的注意。这名男考生坐在轮椅上,由同学推着前行。他左脚打着石膏,行动不便。

万一他的考场在楼上,怎么上楼?颜玲增上前询问。果然,该考生的考场在3楼。这名考生叫小陈,几天前不慎从楼梯上摔下,造成左腿骨折。

当天,家人将小陈送到校门口后,老师和同学一起将小陈推进学校。小陈长得比较壮实,颜玲增叫来旁边的两名巡特警一起帮忙。和小陈商量后,他们决定扶小陈上楼。

轮椅推到台阶处后,大家扶小陈起身。两名巡特警一人架着小陈的一只胳膊,扶他一级一级上楼梯。考虑到小陈的体力问题,大家决定一层一休息。

到达3楼后,颜玲增和同事一起将小陈送进考场,帮他找到座位。“孩子,好好考,加油!”颜玲增给小陈加油鼓劲。

中考这几天,警方一直护送小陈进出考场。“每次考前和考后,我们都会提前到,扶他上下楼梯。”颜玲增希望,小陈能考出好成绩。

据了解,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顺畅、有序的考试环境,中考期间,城北派出所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启动“护考”模式,增加街面和考点周边警力,全力助力学子追梦远航。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赵云 通讯员吴娅妮

编辑 | 王萍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