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捡到手机,八旬老人冒雨送到派出所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15:34:10 编辑:金敏
(0)

日前,巡特警滨海中队队员张刚、李寅和王明华在下村开展工作时,看到一位老人向他们招手。“同志,我实在走不动了,你们可以送我回家吗?”阿公是遇到了什么困难?询问之下,队员们才得知,原来阿公刚做了一件好事回来。

阿公姓陶,今年86岁,家住滨海镇金闸村。虽然已经80多岁高龄,头发花白,但老人平时经常锻炼,身体硬朗。那天上午,他在路边捡到一部手机和一张身份证。本想着能等到失主亲手交还,但在现场等候多时,失主一直未现身。“丢了的人一定很着急。”老人心想着,决定亲自到派出所去,将手机交给民警。担心这一路万一不小心会摔坏手机,陶阿公特地回到家,找来塑料袋将手机和身份证一起严严实实地包起来,放进包里。

从阿公家里到派出所,路程并不近,当天雨还很大。陶阿公一手死拽着包,一手撑着伞,等了很长时间的公交车,又步行了一段距离,辗转了大半个小时后,终于到达滨海派出所。见到民警,他已经累得气喘吁吁,颤抖地从怀里的挎包中掏出手机和身份证。“交给警察,我就放心了!”随后,陶阿公做了简单的登记,转身离开。

但由于体力不支,回家的路上,陶阿公实在走不动了,便想到了求助。

“手机中存着很多重要的信息,丢了就麻烦了。”失主任先生确实很着急!任先生前一天凌晨骑摩托车回家,到家后才发现手机没了。原本,他以为是落在单位了,准备上班后再找,没想到第二天到办公室里找遍了也没有。实在没辙了,任先生想到了报警。这边,滨海派出所民警拿到手机和身份证后,很快就联系上了任先生。

看着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机,又得知是老人冒雨送到派出所的,任先生内心感动不已,决定亲自去感谢陶阿公。在派出所民警的联系下,很快,任先生就找到了陶阿公。“真是太感谢您了,世上还是好人多啊!”任先生握着陶阿公的手,再三地道谢。“我也没做什么了不起的事情,你不用记挂在心上。”陶阿公反而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开心地笑了。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通讯员朱宣颖

编辑 | 王萍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