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坞根:禁毒宣传进礼堂 筑牢禁毒思想防线
源稿:温岭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5:19:35 编辑:
(0)

为全面普及禁毒知识,筑牢禁毒思想防线,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坞根镇禁毒办联合妇联、团委,于6月21日在迴龙村文化礼堂以开展以“不让毒品进我家”为主题的禁毒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红心志愿者向与会群众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和《浙江省禁毒条例》,点对点解读条例和禁毒知识,并接受现场咨询。

禁毒社工通过PPT,以图片实例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以及国家对禁毒工作的相关法律政策。针对老年人容易轻信“罂粟包治百病”的谣言而非法种植罂粟苗的情况,着重开展了普法宣传:“罂粟是多种毒品如鸦片、海洛因等的原植物,是禁止私自种植的,罂粟哪怕种一株也违法。长期私自使用罂粟进行治疗,不但会对人体造成很大危害,还会形成毒性使人上瘾,导致呼吸衰竭甚至死亡。”并且,结合资料告知老年人什么是毒品原植物、禁种铲毒的重要性、毒品带来的严重危害以及相关禁毒法律法规,动员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的违法行为。

本次活动,把禁毒知识送到了辖区群众身边,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毒品的了解,增强了群众抵御毒品的能力及参与全民禁毒斗争的意识和决心,营造了“禁毒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丨坞根镇禁毒办

编辑丨朱丹君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