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青少年心理健康活动进社区
源稿:温岭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5:17:20 编辑:金敏
(0)

为全力打造“双零社区”省级试点,加大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力度,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素养,共同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温岭团市委在太平街道月河社区开展“快乐少年 由心出发”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暨“双零”社区创建活动。

活动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温岭市心理学会会长、温岭市委党校专职心理师赵海灵老师,为来自月河社区的40余名青少年带来一场主题为“我们不一样”的团队辅导课程。

课程在热身游戏中拉开序幕,大家分成三组玩起了“雨点变奏曲”“大风吹”“老师说”等游戏,一下拉近了距离,活跃了现场气氛。赵老师利用游戏向同学讲解专注力、关注力在学习中的重要性。集体挑战项目中,同学们跟随老师的指令在一张白纸上创作,完成后互相介绍各自创作的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到不同的人在同样的指令下,通过不同的想象,也会创作出很多不一样的故事。

活动后,在旁等待的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能让孩子们在平常的生活中学会正确地认识自己、更好地了解自己,思考积极应对方法,学会乐观面对生活的困难,有效提高他们的心理素质,对青少年的心理健康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教育作用。

据悉,温岭团市委将继续常态化推进“双零社区”创建工作,深化结合社区(村)工作需求,联合社会各界力量,联动推进青少年尤其是未成年人的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共同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生态。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通讯员 朱国兵 林玲

编辑丨朱丹君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