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相聚拱墅 聚焦大运河文化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0:02:33 编辑:金敏
(0)

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近70名摄影记者齐聚拱宸桥头,聚焦运河文化。

6月17日至18日,2022浙江省新闻摄影工作会议暨“浙江媒眼看拱墅”新闻摄影采风活动在浙江杭州市拱墅区举行。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近70名摄影记者齐聚拱宸桥头,聚焦运河文化、捕捉美好瞬间,记录杭州拱墅区的精彩蝶变。

桥西运河历史文化街区是杭州市历史文化保护项目,修旧如旧,经过几轮改造后,街区景观显著提升 ,既有古朴韵味,又有现代气息。从老字号中医馆到咖啡馆,从昆曲社到皮具店,从民俗馆到手工艺活态馆,大运河像一条熠熠生辉的彩练,串接起沿线瑰丽多姿的风景和文化。

瓜山未来社区,也是浙江省首个落地运营的未来社区项目,个性化的设计、组团化的管理,加上数字化的赋能,让这片老旧民房有了新的“活法”。社区邻里中心成为很多年轻人聚会、交友的好去处。

大运河亚运公园占地700多亩,犹如城市绿肺,是拱墅区重点打造的以全民健身为主题,集亚运记忆、运河文化、体育培育为一体的综合体育公园,如今,这里各项体育设施齐全,已成为周边市民休闲运动的理想之地。

杭州中国丝绸城是拱墅区内一条以全面展示中国丝绸文化为特色的高品质步行街。当天下午,丝绸城内锣鼓齐鸣,热闹非凡。一场别具宋韵风味的“宋婚”表演仪式正在举行。

杭州中国丝绸城

桥西运河历史文化街区

瓜山未来社区

大运河亚运公园

杭州中国丝绸城

桥西运河历史文化街区

瓜山未来社区

大运河亚运公园

杭州中国丝绸城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 徐伟杰

编辑 | 王萍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