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十余年来助6000余人重见光明,今年,白内障复明工程更惠民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2:53:33 编辑:金敏
(0)

6月21日,来自石塘镇东滨村的陈冬香,在温岭市惠民医院接受了免费的白内障复明手术。“眼睛恢复得挺好的。”术后第二天,得知检查结果,74岁的陈冬香欢喜不已,“以后出门就不怕摔着、撞着了,还能出去打打零工。”

“这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家住新河镇长屿村的村民江大伯,一直陪伴在母亲的病床前。据江大伯介绍,78岁的母亲患有白内障六七年了,但一直苦于无钱医治,“这次专家到村里给老人们筛查视力,说可以免费做白内障手术。听到这个消息,我一开始还不相信,没想到这是真的。”

据介绍,白内障是一种常见、高发的老年性眼病,主要表现为视力减退、视物模糊、视物重影等,给老年人日常生活造成诸多不便,给家庭生活带来一定的负担。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自2007年起,市残联和惠民医院启动白内障复明工程,已为6000余名困难群众实施了白内障免费手术。

“这十多年来,我们医院平均每年做四五百例白内障手术,今年计划完成700至800例手术,为更多的患者服务。每位白内障患者在我们医院做手术,可节省医保报销后自付部分费用3000多元。”该院院长陈云超介绍,为了助力共同富裕,加强白内障群体的康复力度,医院还定期组织医护人员到全市各镇(街道)开展白内障筛查,有需要的市民也可直接到该院眼科门诊检查。

“45岁以后,很多人认为视力下降是正常的,实际上,可能是老花和白内障同时找上门。”该院医生林文斐经常和同事们深入到偏远农村,为村民检查视力。看到很多老人患了白内障等眼疾,导致视力严重下降,影响日常生活,他们想为年老、行动不便的眼疾患者实实在在做一些事。

“经过筛查后,符合白内障手术适应症的患者,我们将统一安排进行手术治疗。”陈云超说,近期,医院还邀请台州医院原眼科主任林咸平主任医师,前来为患者做白内障手术。同时,医院选用的晶体是德国进口的一线品牌,术后效果更有保障。

“这一公益项目,是全免费的白内障复明工程,主要针对年龄偏大的患者,家庭条件相对比较困难的人群优先。”陈云超告诉记者,医院还将对复明后的患者进行定期回访检查,并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朱丹君 通讯员周凌

编辑 | 王萍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