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15分钟拦下8人,走路也要用心才行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11:21:04 编辑:
(0)

“你好,过马路时不要看手机。”“手机放下,专心过马路。”“不要直接过来,走斑马线!”当天的活动中,市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的交警们分别在人民路怡园路路口、万昌中路九龙大道路口、东辉路万昌路路口等点位,开展行人过斑马线浏览手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专项执法行动。面对违法的行人,交警们不得不在路口大声地喊话提醒。

行动中,交警对有违法行为的群众进行处罚。

行动中,交警对有违法行为的群众进行处罚。

行动中,交警对有违法行为的群众进行处罚。

上午9时刚过,东辉路万昌路路口人流和车流少了很多,但交警们在执法时,仍发现不少群众没好好走路。9时13分、14分,市民池先生、王先生在过斑马线时,均因低头浏览手机被交警拦下。“看手机也要罚款?”面对交警开出的处罚单,池先生有些诧异。当天下午3时不到,在万昌中路九龙大道路口,交警们刚到点位不久,就有多名行人同样因过斑马线浏览手机而被罚款。

处罚的依据是什么?这是不少行人拿到处罚决定书后提出的疑问,交警则会耐心地解释,宣读相关条例。“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时浏览手机等电子设备、嬉闹、停留,影响其他车辆或者行人通行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给予警告,或者处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这是《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31条的规定,且这条规定已经施行了一年多。

人民路怡园路路口,在人民路体育馆路口附近。这里人民路两侧各有一个公交车站台,距离人民路体育馆路口的斑马线有一段距离。很多群众下了公交车,为了少走一些路,会直接横跨马路,越过中间隔离绿化带,到马路的另一端去。上午9时26分至41分的15分钟内,交警在这里就拦下了8名试图横跨马路的行人,予以警告。这其中,有55岁的张阿姨,有65岁的吴大伯,也有82岁高龄的陶阿婆。

“老实说,确实是老年人居多一些。”交警介绍,他们在这里每次都会劝阻不少行人,让大家安全通行,好好地过斑马线。但等交警们一走,横跨马路、越过绿化带的行人就又会多起来,“还是要靠群众的自觉吧。”交警说。

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不仅开车上路要注意安全,在路上步行或者骑车,更需要时刻谨记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多注意路上交通状况,这才是对自己负责。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王萍 通讯员章小洁

图片 |市交警大队提供

编辑 | 王萍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