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垃圾分类有趣味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11:30:05 编辑:金敏
(0)

活动当天,太平街道卖鱼桥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环保志愿者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科学管理方法,不仅可以有效减少垃圾,还能实现垃圾资源化利用……”活动现场,卖鱼桥社区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手提袋等小礼品,向居民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同时,志愿者们还结合生活实例讲解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与社区居民进行互动问答、示范讲解。

“过期药品属于有害垃圾,茶叶渣属于易腐垃圾,破旧陶瓷品属于其他垃圾……”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环节,50多位社区居民踊跃参加垃圾分类趣味游戏。只见每位居民手中拿着10张写有不同种类垃圾的卡片,认真思索到底投到哪个垃圾桶才准确。全部投对的居民可以领取到自己心仪的小礼品。

“从活动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同时也获得邻里互动的一份快乐。”居民张大妈说,她正在尝试生活垃圾分类,此次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她的垃圾分类知识,提升了分类的正确率。“希望通过这样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让社区居民更加懂得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必要性。”卖鱼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后还将持续性地推行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通过入户宣传、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郑灵芝 通讯员吴婷婷

编辑 | 王萍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