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徒手接娃,全网怒赞!!!这家银行的热心“超人”为啥这么多?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14:34:04 编辑:金敏
(0)

这两天,“嘉兴桐乡两名90后用惊魂38秒,徒手接住6楼坠楼女童”的视频持续冲上热搜,受到了多家媒体关注。

仅仅24小时内,全网相关话题传播量就超10亿次。

网友更是以“这不是一般人,是超人”来形容救人的两位好心人。

事情虽然发生在桐乡,但这桩事情却和温岭有着颇深的渊源。


wlrb20220726a0003v01b001.jpg

不顾个人安危,徒手接住6楼坠楼女童

事情要从7月19日上午10点左右说起。当时,桐乡大麻镇一名两岁女童从六楼不慎坠落,跌落到二楼广告牌上后再次翻下。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浙江桐乡民泰村镇银行工作人员沈东、陆晓婷不顾个人安危,奋力上前营救,生死时刻,两人伸出手臂,最终成功接住小孩,并第一时间送到医院救治。

由于救助及时,孩子并无生命危险。

两人的英雄壮举,通过短视频瞬间走红网络,被社会广为传颂,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浙江卫视、浙江日报等中央、省市媒体也跟进报道,“浙江宣传”微信公众号也以“这双手,为何让我们如此感动”为题撰文,讴歌了他们的救人善举。

此后,两人的善举被桐乡市公安局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并被浙江省文明办授予2022年第二季度“浙江好人”荣誉称号。

沈东和陆晓婷所在的单位——民泰银行,也授予两人“见义勇为好员工”荣誉称号,并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发生在民泰的善心义举,不胜枚举

得知沈东和陆晓婷救人的消息,桐乡民泰村镇银行大麻镇支行行长彭伟祥一点也不意外。

他说,沈东是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还主动要求回到大庄村当一名志愿者,穿上防护服守住卡口,往往一守就是一天。疫情发生后,沈东还主动向银行党支部提出捐款,前后捐出了6000元,供单位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和帮扶困难老人。

陆晓婷也是个热心肠,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最近天气热,她一直放心不下几位经常联系的高龄老人,趁着工作之余,就为他们送去绿豆汤和水果解暑。

桐乡民泰村镇银行的发起人,就是总部位于温岭的浙江民泰商业银行。

“其实在民泰,像沈东、陆晓婷一样的‘热心人’很多。”民泰银行党群工作部负责人綦海英介绍,“特别是疫情期间,我们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都坚持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到社区报到,参与值勤,运送物资,捐献口罩,从单位到个人,涌现了许多感人的事迹。”

民泰银行在温岭当地设立民泰助学基金会,目前已投入200万元解决贫困学子上学难题。

此后,又向温岭红十三军坞根红军小学捐助30万元,用于建设校舍。

民泰绍兴分行的陈梦洁,疫情期间自行采购了5万元多的口罩,捐赠给当地医院。

建德支行的党支部书记李功林,则带头组织志愿服务并紧急筹捐50件抗疫物资……

类似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

“一定程度上来说,这也与我们民泰一直以来围绕‘党建引领、提升服务、清廉建设、文化筑基’四大方面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綦海英介绍。

党建引领,让文明之光仿若水到渠成

“一直以来,民泰就十分注重加强政治统领,着力构建起‘党建+金融’的发展新模式,将党建融入公司治理,也强化了‘头雁’工程培养。”綦海英表示,“通过这一系列动作,达到了强化教育党员领导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的效果。”

经过30多年的发展,民泰银行有了丰厚的历史沉淀,涌现出众多的先进人物典型,产生了数不胜数的感人事迹。

“一个典型一面旗,一批典型树风气”,在企业文化建设中,民泰银行充分运用典型引路的方法,注重树立各层面、各条线的先进人物,通过采访宣传30年优秀人物、征集抗疫文艺作品和先进典型事迹、开展“民泰之光、感动故事”征文比赛,结集出版了《民泰好故事集》,以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员工、鼓舞员工、启发员工、引导员工,以榜样的力量激发民泰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善心义举的文明之光,已经成了民泰银行的“寻常之举”。

目前,民泰银行各分支行共组织建立了120支“红百合志愿者服务队”,多方参与当地文明创建、扶贫结对、环境整治、垃圾分类、交通治堵等活动。

其中,1051名干部员工加入温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民泰银行志愿服务队”,已开展活动496场。

台州辖内共有146名在职党员注册“台州市党员志愿服务先锋台”,参与“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活动。全行党员共点亮“微心愿”500多个。

今年3月份,上海分行党委组织红百合志愿者主动参与当地社区防疫工作,给封控在家的员工送去暖心物资,为他们排忧解难,一起“同心守沪、共克时艰”。

“所以善心义举,更像是水到渠成。”綦海英说。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 潘国志

图片丨来自嘉报集团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