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文明校园创建有声有色,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11:09:44 编辑:金敏
(0)

“希望小鸟喜欢我们给它们做的窝,都能在我们学校安家。”春暖花开,鸟鸣啾啾,近日,温中实验学校七、八年级的学生将自己制作的鸟巢挂在学校“大陈岛垦荒精神传承基地”的树上,等待鸟类安家落户。这是学校“筑巢引凤栖”鸟巢制作劳动实践项目化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也是学校文明校园创建的一个活动。

为深化各级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实现学校创建文明校园全覆盖,有效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温岭市先后出台《温岭市中小学校文明校园测评体系》《关于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通知》等文件,召开全市文明校园创建动员会,研究部署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各学校成立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健全组织架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落实、落地、落细,有效发动师生积极参与创建。

在文明校园创建过程中,我市还组织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邀请文明校园创建先进单位作经验分享,强化校与校之间的交流,以示范引领优质推动文明校园创建水平再提升;丰富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开展文明礼仪、志愿服务、“启蒙礼”等实践活动,发动师生参与校园环境靓化、秩序序化、人文美化等活动;将“文明班级”“文明学生”作为“星级班级”“优秀学生”评比的重要指标,“评”“建”结合,深化校园文化打造。

此外,我市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智慧云”平台为载体,持续发动教师、学生、家长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宣传劝导活动,2021年度,实现师生参与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全覆盖。全市各学校在校园显著位置规范设置文明校园创建宣传栏,面向师生展示文明校园创建体制、计划、活动等内容;充分运用校园微信公众号及家长学校作用,及时展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有效提升师生及家长的文明校园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截止目前,全市学校文明校园创建率100%,已创成温岭市级以上文明校园106所,其中台州市级以上文明校园19个。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江倩倩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