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这群有爱的学生捐了336本书!本周日晚上继续相约“老地方”,期待有爱的你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12:40:02 编辑:金敏
(0)

7月24日晚,市百人百城助学服务中心志愿者柯英姿又在新天地广场摆起了“摊”,继续收集闲置的图书。今夏,“爱心图书角”系列公益项目再次起航,这是线下图书募捐活动的第二场。当晚,现场来了一群“顾客”,他们是方城小学一(4)班的学生。

早在一周前,王女士就和女儿雅萌开始整理家里的图书了。王女士是市融媒体中心新闻为民小虎队的“老伙伴”了。去年6月底,小虎队联合市红十字会、市百人百城助学服务中心,开展了新一期的“绿丝带助学”活动,受助者中有30个来自四川阆中家庭困难的孩子,热心的温岭市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王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当时,她和女儿说起了结对的事,女儿立即拿出了自己的压岁钱,表示要每学期资助1000元。

“孩子放暑假了,学校倡导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看到‘爱心图书角’系列公益项目,我觉得很有意义,女儿本来就特别喜欢看书,可以将这份兴趣传递下去。”王女士说。

“爱心图书角”需要的是适合中小学生的书籍,雅萌刚上一年级,家里的书大多是绘本,不符合要求,找来找去就13本。在雅萌的动员下,表哥也捐出了17本。王女士又从家里翻出了2本她小时候读过的还保存得比较好的书籍。一家人的书塞满了一皮箱。

“但总体来说,这个数量还是比较少的,于是我就想发动班级的同学,人多力量大嘛。”王女士说,其他家长踊跃报名,班主任老师也特别重视,还在钉钉群里发起了号召。一下子,整个班级捐出了336本书。

当天晚上,王女士全家总动员。王女士的老公平常工作很忙,加班是常态,但当天,他特意从厂里赶回来,匆匆吃了饭,把母女俩送到新天地。他还现场当起了志愿者,帮忙写捐赠证书。

一(4)班的20多个同学也都来到了现场,有些还拉着哥哥姐姐一起来捐书。有个家长帮孩子把捐赠的书籍用红丝带绑起来,看上去特别有仪式感。活动结束后,小朋友还一起帮忙,把书从一楼搬到位于顶楼停车场的车上。天气很热,但大家没有一个人喊累。班主任和一些家长表示,以后类似的活动可以继续发动起来。通过这些小活动,既可以让孩子们尽己所能帮助有需要的人,也能让孩子们心中有爱,有助于他们品德和行动能力的培养。

当天晚上,还有其他学校的一些小朋友前来捐书,比如三星小学三年级学生江天宇就捐出了30本。

7月31日(周日)晚上6:30—8:30,志愿者将继续在新天地广场开展线下图书募捐活动。每一位献爱心的热心朋友,都将获得一张公益捐赠证书。

期待您为爱心图书角“添砖加瓦”!关于图书捐赠的相关情况,也可以提前咨询柯英姿,她的联系方式为13736653255。


相关介绍 〉〉

“爱心图书角”系列公益项目由市百人百城助学服务中心、市融媒体中心新闻为民小虎队、团市委、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主要为民工子弟学校学生和困难家庭学生征集图书,通过设置“爱心图书角”,令闲置的课外书再次“活”起来,让孩子们爱上读书、乐于读书,同时助力书香校园建设。每个“爱心图书角”,我们都会配置约100本符合年级段需求、涵盖各个类别的课外图书,让孩子们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目。

2018年以来,这个公益项目得到了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在热心市民、学校、学生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为四川苍溪的学生送去7374册图书,建立61个“爱心图书角”;为城西民工子弟学校捐赠图书1200余册,建立11个图书角;联合平安人寿温岭曙光营业区,赠予星光小学3000多册图书;为新疆阿拉尔市辖区的学校建立25个图书角,图书约3500册;为潘郎小学部渎校区送去1100册图书,建立11个图书角。2020年,在法雷奥雨刮中国的大力支持下,为松门小学象山分校、湖北黄冈青草坪小学,共送去3198册图书。2022年6月,又为天台县街头镇旗前小学送去1200册图书。也许爱心人士捐出一册册图书是举手之劳,但送出的是一盏盏希望的灯,是孩子们通向未来的一扇扇大门。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