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全市唯一!温岭市民兵水上训练基地暨应急救援水上训练基地揭牌成立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10:04:44 编辑:金敏
(0)

7月28日,新河镇举行

民兵水上训练基地暨

应急救援水上训练基地揭牌仪式。

据悉,这是温岭市唯一的民兵水上训练基地

和应急救援训练基地。

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卞卫星,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邵连华,新河镇党委书记丁海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锋,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卢江河,镇党委副书记王德,镇武装部部长王良辉参加揭牌仪式。

卞卫星上校致辞并强调,温岭市民兵水上训练基地的揭牌是给“八一建军节”的最好礼物。

该基地位于坦头工业区的木城河边,占地面积约4.7亩,建有管理房、器械仓库、船坞码头、潜水塔等训练设施,有消防救援艇、冲锋舟、橡皮艇等21艘救援船只,还有消防车、多功能无人机、水上浮桥、救生抛投器、激流救生衣服、水中破拆工具等救援设备。今后将成为温岭市的民兵和应急救援人员的训练基地,开展舟艇驾驶、水面搜索、城市排涝、紧急避险等专业的业务培训,为圆满完成水上搜救、内涝处置、堤坝驻守等各类救援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该基地的成立意味着温岭市和新河镇水域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的进一步提升,对抵御水域灾害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当天,温岭市应急管理局、市红十字会购买18套体外除颤仪,并举行设备交接仪式,分别赠送给11支综合应急救援队和7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为救援时抢救生命赢得更多宝贵时间。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丨水墨新河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