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不一样·暑假 | 太平小学:体验大奏鼓的文化魅力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15:25:32 编辑:
(0)

近日,太平小学四(2)班小红萌志愿服务队来到石塘镇,开展“感悟文化魅力,弘扬爱国情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海岛、古村、石屋、黑瓦、石路……58公里长的海岸线蜿蜒曲折,迎面而来的海风,山脚下金黄的沙滩,还有阳光、海水和蔚蓝的天空,同学们不禁赞叹:眼前的石塘就是我们心目中“诗和远方”。

大奏鼓是中国唯一一个渔村舞蹈,是中国渔村第一舞,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大奏鼓的舞蹈动作的扭捏作态,与激越粗犷的音乐旋律形成强烈的对比。在实践过程中,小朋友们穿上特色服装,跟着老师学跳大奏鼓,体验渔家舞蹈渔民满载而归的欢乐心情,也感受渔民们世代与风浪较量的乐观和豪迈。 

“双减”实施以来,太平小学在提升校本教育的同时,也积极要求各班全力开展各项有意义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 出品

图文|通讯员 郑洁

编辑|江倩倩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