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浙江省文明家庭江春芳家庭: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14:44:14 编辑:金敏
(0)

在箬横镇横西村,有这样一个家庭,成员之间互敬、互谅、互让、互爱,各自用不同的方式经营着这个温馨、温暖、文明、和谐、平安、富裕的六口之家。江春芳是远近闻名的优秀调解员,也是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妇女代表,丈夫陈小松是收铁沫子的,儿子陈海波在市农水局工作,儿媳叶潇筱是学校里的美术老师,两个小孙女活泼可爱,是一家人的“开心果”。

江春芳年轻时被选为箬横镇西陈村妇女主任,退职后,于2013年建立“春芳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近年来,她获得温岭市“敬老之星”、温岭市劳动模范、全国维权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全国妇女代表、省党代表、省优秀共产党员等50多项大大小小的荣誉。她总说:“我能这么心无旁骛地坚持做公益,全靠家里人的支持。”

陈小松不善于表达,但总是默默地为家里付出,支持着江春芳的公益事业。前几年,江春芳的志愿队接到为期一个月的平安夜巡的任务,因为考虑到志愿队里女性居多,他就拉上儿子,一晚不落地参与平安箬横建设。每当台风来临之际,他也会心系山里困难老人的安全问题,开车到孤寡老人家里,帮助他们检查门窗、电路,并将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陈小松还主动认领了一个小区的垃圾分类监督员的工作,助力分类工作顺利开展。

江春芳的爱心行为也感动着儿子和儿媳。叶潇筱是市职技校的一名教师。作为年轻一辈,因为工作和家庭的繁忙,她刚开始不理解婆婆,但是后来,慢慢地被婆婆感染了。“在社会大家庭中,有一些因病致贫、因病致残的困难家庭,需要我们的关爱。人人都献出一份爱心,社会就会更和谐幸福。”叶潇筱和丈夫带着两个女儿也加入了公益队伍。

因为江春芳不会开车,有时去远一点的地方做公益就很不方便。儿子陈海波就担任起了司机角色。叶潇筱则负责后勤,帮着婆婆一起采购公益物资,记录困难家庭所需,和孤寡老人一起谈心聊天。假期期间,叶潇筱还会带上两个女儿一起去看望孤寡老人,为他们表演节目等,以实际行动教育感染孩子。

40多年来,针对困难老人、困难残疾人、困难老党员、困难退伍军人,江春芳家庭主动掏钱送温暖,献爱心达3000余人次,捐助物资不少于50万元。如2022年春节到来前,在儿子、儿媳的支持下,江春芳除了把每月2600元的工资拿出来送温暖,还把2021年省里奖给她优秀共产党员的6000元、市委组织部奖给她的3000元以及市有关部门奖给她的2000元全都拿出来,为全镇各地的困难群众献爱心。

江春芳说,她的父母从小就教育她,做人先学德,为人要乐于奉献,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她把父母的道德教育记在心里,也始终以这种价值观教育子女。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通讯员 颜鹏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