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老兵每年夏天都给消防队送上自种瓜果,至今已坚持19年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15:42:44 编辑:金敏
(0)

7月27日,阳光炙热,酷暑难耐,84岁的金宗林却头戴斗笠,骑着三轮车,载着十几个西瓜,从横峰街道西洋村的家里,赶到了横峰消防中队。

这些西瓜,都是他自种的。“建军节快到了,想着消防队员平日里特别辛苦,给他们送去些西瓜,也能让他们凉爽凉爽。”金宗林笑道。

令人吃惊的是,这已不是他第一次给横峰消防中队送来自种西瓜了,“每逢‘八一’、国庆,甚至春节他都会来慰问,夏天都是送西瓜,其他时候还会送来米和菜。算起来,这已经是连续第19个年头了。可以说,他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横峰消防中队副中队长徐进军提及老人,言语中满是感慨与感激。

说起送瓜缘由,金宗林坦言,他是一名退伍军人,曾在台州军分区担任班长,参加过石塘三蒜岛、椒江大陈岛清剿特务行动,更是荣获过三等功,1965年还获得过“五好战士”称号。

退伍后,金宗林回村创业,成为一名种粮大户。致富后,他就想着为横峰消防中队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从部队返乡后,还一直保持着对部队的感情。”

老人还随身带着一个淡绿色的针线包,保存了60多年。里面放着一本退伍证、一枚帽徽、一枚“五好战士”徽章。

“放哪都怕掉了,只好随身带着。带着这些,就像回到部队了。”这些年在金宗林的熏陶下,其儿子、侄子等后辈也纷纷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金宗林种的瓜品质俱佳,切开后黑籽红瓤,分外甘甜。正当大家坐下聊天吃瓜的时候,警铃突然响了,消防队员们立即放下手中的西瓜,往外冲了出去。

金宗林看在眼里也分外的心疼,干脆坐在中队里,等他们归来。

半小时后,消防队员们才得以返回。原来,是有人在电梯中受困,好在消防队员及时赶到,很快救出了被困人员。

金宗林听后才松了口气,急忙给消防队员们递过西瓜。这口未吃完的西瓜,才得以顺利吃下。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丁自力 通讯员沈益峰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