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温岭率先推动市政公用服务“一窗通办”,让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16:14:07 编辑:金敏
(0)

“今天我是来帮缴水费、电费的,以前每个地方都不一样,这边缴费完了,去另外一边缴费,需要不少时间,现在一个窗口一起受理了,10分钟之内就办理了两件事,对我们老百姓来说还是比较方便的。”在新河镇便民服务中心市政公用服务综合窗口,今年60岁的张大伯只跑了一趟,两件事儿就办成了。这是我市率先推动市政公用服务“一窗通办”,让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缩影之一。从今往后,办事群众不需要“多头跑”,一站办理让他们倍感便捷。

群众办事方便快捷的背后,是我市加快“一窗通办”建设、不断深化综合受理窗口改革的结果。针对水、电、气、广电、市民卡、公共自行车等六类市政公用服务多点分设、群众多头跑问题,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台州市率先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改革,市镇全覆盖开设市政公用服务综合窗口,实现事项、人员、应用、管理四大集成,让群众和企业“一门、一窗、一次”办成事。据统计,自6月15日开窗运行以来,已累计办事5000多件,平均每件8分钟办结。

目前,市政公用服务集成改革已在全市实施,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等18个网点全覆盖开设27个市政公用服务综合窗口。梳理整合市水务集团、市供电局、市管道燃气公司、市融媒体中心、市交旅集团市民卡公司等单位所涉63项公共服务事项,包括水电气报装等涉企事项22项,按照属地原则集中进驻各网点窗口,实现一口对外、就近办理。

市政公用服务“一窗通办”不仅方便群众,也方便了企业办事。“新办厂需要开通水电燃气,还得跑各个业务窗口排队办理,需要花费蛮多时间的,现在只要携带资料到市政公用服务综合窗口一次就能办理,节省了企业的时间和经济成本。”郭女士是东部新区一家企业的代办员,她所工作的园区新上加工项目,急需接通水电和天然气,得知市政公用服务企业一站式服务推出后,她第一时间来到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提交相关材料,只跑了一趟腿,事儿就办成了。

推进“一窗通办”服务改革是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措施。接下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将联合市民卡公司对市政公用服务综合窗口运行情况进行跟踪监督,不断优化完善相关流程和网点窗口数量,始终把群众“是不是高兴,能不能满意”作为公共服务的最高价值取向,切实提升群众办事效率和满意度。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郑灵芝 通讯员阮楠斌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